我市两家单位被评为二○一九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杨伟斌 黄德民)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全省共5家单位入选,其中我市有2家,分别是龙岩大学科技园、武平工业园区科技孵化器。

龙岩大学科技园于2018年11月正式开园,坐落于龙岩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由本土高校龙岩学院主要参与建设管理的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我市首家以“一园多区”模式自主建设的大学科技园。作为龙岩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龙岩大学科技园现有孵化企业30家,在孵企业的研发投入已达2000万元,拥有知识产权数达21项。目前园区内已有1家企业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武平工业园区科技孵化器项目是武平县园区产业化项目之一,是武平县构建的一个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平台。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武平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高新技术产业和技术的发展趋势,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取得了实效。此前,武平工业园区还获批全国第二批科技资源支撑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载体,获得中央财政资金专项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