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干部群众热议《绝境铸剑》


本报讯(通讯员 林斯乾)“《绝境铸剑》在央视首播,我怀着期待的心情看完今晚的播出,心潮澎湃。”26日晚,古田会议纪念馆宣教科副科长李杭英激动地说,作为古田会议纪念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古田会议90周年之际,能够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看到关于古田会议的电视剧,感到特别激动,特别亲切。“希望有更多的人随电视剧重温革命年代峥嵘岁月,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古田会议精神传得更远。”李杭英说,“现在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走进古田,这部电视剧的播出将让更多人了解古田会议历史,了解我们党和军队走过的一段不平凡的历史。这部电视剧也将激励我更加努力地讲好古田故事,让更多人从古田会议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

当晚,古田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这部电视剧首播。该镇党委宣传委员廖德庚说,这部在古田取景拍摄的电视剧一经播出,便受到古田镇干部群众的高度关注。“电视剧聚焦‘古田会议’,作为土生土长的古田镇党员干部,我觉得很自豪。这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相信这部电视剧能让更多人深入了解我们党和军队的历史;也能进一步凝聚起我们红土地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为建设美丽古田贡献力量。”

“在看首播前,我还看了《绝境铸剑》的剧情简介,更加感觉到‘古田会议’精神的伟大。闽西红土地的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许多贡献,我们要永远铭记先辈的功勋。”古田镇五龙村支部书记廖德方和家人看完首播后说,“社会各界对电视剧的高度关注,也一定会让古田再次‘红’起来。我们要发挥好红色资源优势,抓住新的历史机遇,带领大家努力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