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铸剑》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 黄俊)昨晚,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田会议90周年的革命历史题材剧《绝境铸剑》在中央电视台第一频道黄金档首播。《绝境铸剑》的故事发生在闽西,和古田会议密切相关,一经播出就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古田会议纪念馆副馆长洪武子告诉记者,《绝境铸剑》的剧本写得很好,剧情很感人,演员演技出色,拍摄技巧也很精湛,真正展示了铸魂建军的过程。艺术源于生活,艺术又高于生活,影视作品是通俗化的,相信不仅是老同志,年轻人也一定会爱看想看。透过这部优秀的电视剧,我们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古田会议的精神力量,虽然90年过去了,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依然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早早就安排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居委会大楼一道观看《绝境铸剑》。他表示,之所以要组织观看,出发点是“感恩”两字,要让干部群众接受一次生动的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革命先烈的牺牲。观看《绝境铸剑》之后,作为生长、工作在闽西红土地上的基层干部,倍感自豪,更要做好“发展”两字,时刻把群众冷暖记在心上、落实到每件事上、处理在难点痛点上、回音在群众满意上。

西安社区党员陈亮对后田暴动的情节印象深刻,他告诉记者,群众分粮时的笑容很真实,完全表达出了喜悦的心情,让人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龙岩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学生曾誉说,观看第一集时就看到了许多熟悉的场景和故事情节,如后田暴动和培田古民居。《绝境铸剑》讲述的是闽西的革命故事,剧中年轻革命军人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值得青年学生学习和传承。曾誉表示,会完整观看这部电视剧,并推荐给身边的同学朋友,让更多人知道我们闽西的革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