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市经济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昨日,市委书记许维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贯穿到龙岩发展的全过程。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建设,继续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推动龙岩产业提档升级。要着力促进区域融合发展,深入推进“一市两区三组团”建设,进一步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立协调联动的区域经济布局。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重大经济问题的深度研究、重大发展政策的综合评估,建立健全各领域体制机制,推进各方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切实抓好民生福祉改善,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防范风险和“平安龙岩”建设、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短板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年末岁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