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铸剑》今晚在央视播出


本报讯(记者 黄俊)记者昨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中宣部重点扶持剧目,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田会议90周年的革命历史题材剧《绝境铸剑》将于今晚在中央电视台第一频道黄金档首播,12月30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第一频道黄金档每天连续播出。

《绝境铸剑》讲述的是一支草根出身、成分复杂的青年红军队伍,在红军主力长征后,开展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于绝境中淬火成钢、铸就军魂的故事,体现了一代热血青年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的自我觉醒与成长,既是一部革命历史题材剧,又是一部激情澎湃的青春励志剧。这部电视剧将带领大家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更加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挚情怀,更加深切感受闽西苏区人民的浴血奋斗和奉献精神。

《绝境铸剑》于今年5月11日在上杭古田举行开机仪式,主创班底强大,由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绝命后卫师》总策划人袁锦贵担任总策划,资深电视剧制作人张晓东担任总监制,编剧则是闽西观众都很熟悉的《绝命后卫师》编剧钱林森,第七代导演代表人物黄文利担任导演,张敏担任制片人,张桐、彭冠英、王乐君、潘雨辰、何蓝逗、贾宏伟、张鹰、侯长荣、安戈等主演。为真实还原历史,该剧在我市古田会议会址、培田古村落、丁屋岭、曲凹哩码头、无人村、小宗祠堂等地实景拍摄,并在剧中展示了我市丰富的民俗服饰、民俗文化、建筑特色和传统歌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