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访谈”栏目举行二○一九年第五期访谈 为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建言献策


本报讯(记者 蓝明丰)12月18日上午,市政协办公室与本报联合主办的“登高访谈”栏目举行2019年第五期访谈,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为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建言献策。

近年来,我市紧跟数字经济发展大势,在数字福建的总体框架下,进行了许多积极有益的探索实践。特别是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提出了“一市两区三组团”“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的发展思路,把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基地、加快数字产业发展作为重要内容之一。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互联网经济规模达60.6亿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比增6.4%,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比增26.8%,基础电信业完成业务总量增长85.3%。

本期“登高访谈”气氛活跃,各种思想火花频频闪现。10位嘉宾围绕加强龙雁组团数字产业园区建设、人才培养和引进、创新投融资模式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众多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嘉宾们纷纷表示,做大做强做好数字经济产业,龙岩有独特的红色、生态资源,有强大文化精神作支撑,发展前景良好。如何借助龙岩籍互联网精英的力量,发挥机械装备、有色金属、文旅康养等产业集群优势,推进数字化产业集群成型是加快我市数字机经济产业发展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据悉,“登高访谈”栏目自2015年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9期,收效显著,影响力持续扩大,得到省市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

全文详见4—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