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球点燃“空军之父”刘亚楼故乡孩子飞行梦

国家级热气球训练营项目在武平启动


图为热气球飞越日新月异的武平县城。

本报讯(记者 傅长盛 通讯员 钟炎生)11月20日,由福建省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的“翱翔八闽 携手飞翔”国家级热气球训练营项目在武平正式启动。清晨,该协会组织了热气球自由飞行活动,邀请嘉宾乘坐色彩斑斓的热气球腾空而起,飞翔在“空军之父”刘亚楼将军的故乡——武平县城的上空。体验者在热气球上翱翔长空,远眺梁野山,俯瞰千鹭湖,将武平青山绿水的大美风光尽收眼底。

在当天下午的启动仪式上,福建省航空运动协会和武平县领导分别介绍了航空体育产业在武平的落地布局概况。随后,进行了福建省首家航空体育旅游示范区国家级热气球训练营授牌仪式,这也意味着由福建省航空运动协会命名的福建首家航空体育旅游示范区在武平的正式落地。启动仪式后,福建省航空运动协会会长杜锦恩代表航协授予刘亚楼红军小学“航空运动雏鹰小学”的铜牌。

据了解,培训活动根据气象情况,预计将持续至12月10日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