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

“拆违 服务 宣传”助力征迁百日大会战


本报讯(通讯员 陈天长)长汀县南山镇松毛岭保卫战纪念馆及雕塑广场征迁项目,11月18日才确定征收补偿安置方案,11月24日征迁项目全面告捷。县国土资源局监察大队多次深入现场,与征迁户座谈宣传,一户户做工作,确保了该项目7天完成征迁。

据了解,长汀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助力全县征迁百日大会战,通过拆违促征迁,服务促征迁、宣传促征迁,促进了红色文化实践基地、松毛岭保卫战纪念馆及雕塑广场、策武稀金精工特色小镇一期3个市百日攻坚重点项目顺利完成征迁。

长汀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拆违促征迁。通过强势的拆违,对征迁项目违法建设,进行立案查处,多措并举,强力拆除,形成震慑力,截至目前,完成大同、南山、新桥、策武等乡镇的近1万平方米的拆违工作。服务促征迁。服务好3个市百日攻坚重点项目,从2019年8月开始,监察大队通过入户调查、立案查处等手段,以“白+黑”“5+2”精神,完成这3个市重点项目的近200征迁户入户调查工作,摸清了征迁项目内需要拆迁的建筑底数,搜集了依法征迁的相关资料,如监察大队7名执法人员,对红色文化实践基地项目持续一个多月,深入79栋112户征迁户进行全面入户调查、摸底,收集相关信息资料,一户一档,做好向活笔录、法律文书制作,送达告知等前期工作。为顺利完成征迁打下基础。宣传促征迁。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借助入户调查机会宣传征迁、用地政策,到目前出动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