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誓言 不变的初心

新罗“‘章’口就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通讯员 温连光)“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5日,1000多名来自新罗区机关、学校、国企、村(社区)、“两新”组织等领域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听着歌曲《我宣誓》气势磅礴的旋律,一起穿越到激情燃烧的岁月。当天,“‘章’口就来”网络直播党课第41期《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演变——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篇》准时开播,为他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广大党员学深悟透,推动学习新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新罗区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依托“‘章’口就来”网络直播党课平台,以“沾泥土、带露珠、接地气”的宣讲形式和内容,有效克服学习上的形式主义,助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当天的直播,紧贴当前主题教育内容,以情景再现式的全新方式,对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十二大后等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演变过程及其深刻内涵进行诠释。特别是针对现行入党誓词,采取播放《我宣誓》歌曲、表演三句半、主播领誓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度解读,有效帮助各位党员理解与记忆誓词内容,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点击观看量已达917万人次。

“非常及时、非常生动、非常有效。”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说。听完直播后,社区书记们纷纷表示,对入党誓词的演变过程及其深刻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永远的誓言,不变的初心。尽管不同历史时期入党誓词的内容不同,但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纪律要求却始终贯穿其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应牢记对党的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