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岩收官


本报讯(记者 黄俊 通讯员 谢灼宇)昨日,第六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我市圆满落下帷幕。团省委书记肖华鑫,市领导邓菊芳、王龙,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大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创业追梦新福建”为主题,面向不超过35周岁的创业青年和平均年龄30周岁以下的青年创业团队,聚焦区域协调发展、创新发展驱动、两岸融合发展、老区苏区脱贫、东西部扶贫协作五大方面,采用整体赛制,设置商工组、农业农村组、互联网组和台湾青年创业组,设置奖金总额221万元,单项奖金最高20万元,还将获得各主办单位给予的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增设区域协同发展贡献奖、老区苏区发展贡献奖、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奖、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奖、东西部协作贡献奖等10个特设奖项及优秀组织奖。

据悉,大赛启动以来,共有782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资格审核、材料初审、复赛、决赛和公示等层层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项目11个、二等奖项目11个、三等奖项目33个以及特设奖项10个,龙岩团市委、福州大学团委、漳州团市委3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