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

运用“情景互动”开展教育学习


本报讯(通讯员 詹芳兰 黄福权)“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近日,漳平市永福镇党委结合“花乡”特点,以古诗词“飞花令”的形式,构建生动有趣的《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学习讲坛,让年轻干部在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中,增强学经典、用经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提升主题教育质量,该市运用“情景互动”展开学习,促进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设立体验式课堂,编排精品课程,讲好乡村振兴好故事;该市纪委监委联合税务局开展“守初心、明党纪、锤党性”纪法知识竞赛主题教育活动,变日常的被动式学习为互动式、争鸣式学习;该市双洋镇汉剧团创新情景式教学,在保留原汁原味基础上,改编戏本故事情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剧情中;永福镇、南洋镇开展互动式学习,每两周开展一次形式多样的青年干部学习讲坛。此外,用好永福龙车革命教育基地、象湖红色革命旧址群等红色资源,开设体验式课堂,打造党味浓厚、主题鲜明的红色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