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


本报讯(记者 施薇)昨日,市委书记许维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的回信、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求是》杂志发表)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

会议指出,要发扬新时代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进行新时代伟大斗争的重要遵循,在我们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和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面前,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传承和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在理论学习上更自觉,在政治立场上更坚定,在推动实践上更深入。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的回信精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解决好上学难、就医贵、住危房、农村饮水困难等突出问题,落细落实《龙岩市推进乡村振兴十条措施》,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出成效。要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各级党委、人大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履职行权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