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落实责任 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本报讯(记者 刘耿剑)昨日,贯彻落实全省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在我市召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子曦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组长汤俊生主持,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办各组组长、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龙岩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主题教育进展情况。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我市以“苏区重任在肩,闽西理应先行”的政治自觉,在全市开展新一轮集中学习、组织一次社情民意调研、开展一次作风建设体检、破解一批制约发展瓶颈难题“四个一”行动。我市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纠正不良习气,树立清风正气,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整治成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深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坚持更高站位,在推动党管治党责任上从严从实;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落实省纪委部署,开展全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吃透“上情”,摸清“自情”,把握精神,统一思想。正确领会中央、省委有关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步骤、措施等;要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在今年9月25日之前,龙岩市和龙岩学院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制定出来,各项任务要具体、清晰;要落实责任,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按照“主题教育办做好统筹协调,纪委监察部门做好监督跟踪,牵头部门做好履职尽职,参与部门做好密切配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治清单、责任清单“三单制度”;要严督实导,务求实效。督导组要到一线去指导,要具体指导、精准指导,要提高群众参与专项整治的力度和广度。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实,确保龙岩市专项整治和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