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书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


上接1版

风雨同舟写历史,团结奋进著华章。1949-2019,人民政协走过了70载奋斗历程,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我们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时间开始了!”1949年9月,在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运动取得历史性伟大胜利之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隆重召开,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70年来,人民政协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同共和国一道成长、一道奋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认真履行职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服务大局,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积极贡献。事实证明,人民政协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于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实践,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

下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