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闽西教育事业上新台阶


□ 严民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龙岩中心城区今年新建的8所学校日前交付使用,看到学生们满怀喜悦之情走入新校舍,欢庆场面很震撼,欢呼声很给力,我们应为之点赞!这是龙岩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顺应民意,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成果,是新时代闽西教育史上迎来的又一个春天。

随着龙岩中心城区的迅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快速推进,适龄就学人口持续大幅增加,“上学难”问题日益突出。为满足人民群众“有学上”“上好学”需求,龙岩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教育扩容工程,积极推行教育项目代建制,创新实施教育重点项目管理机制,优先保障教育项目建设资金。2017以来,龙岩市、新罗区两级共投资33.29亿元,新建、扩建28所学校,增加中心城区幼儿园、小学、中学学位36000多个,有效地缓解了中心城区基础教育阶段学位紧张、

当前,我市正在按照“一市两区三组团”城市发展格局和“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产业发展布局的总体思路,提出了2019年龙岩中心城区新增锦山一小、锦山二小、东山三小、东山中学、天马小学、实小铁山分校等21个应急性教育重点项目,这将是闽西教育史上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关注民生、反映民意的一个个举措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我们期待着闽西的教育事业在新的高度上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