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优质服务 市供电助力重点应急教育项目


本报讯(通讯员 詹春艳 黄家兴) 截至8月26日,龙岩供电公司全面完成11个市重点应急教育项目送电工程,全程历时55天,平均每个项目送电时长29天,比常规项目工期缩短36%,确保中、小学校顺利开学。

今年6月,龙岩供电公司先后受理龙岩市教科院附属小学等11个市教育应急重点项目用电业扩工程。针对大规模集中性教育应急项目用电业扩工程,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部署应急服务工作,构建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攻坚克难为教育应急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公司紧急调整作业计划,把办电流程由6个合并为4个,精简客户办电资料,项目报验资料由9个压减至4个,将供电方案答复时限由7个工作日大幅降低至2个工作日。

“急而不乱。每个流程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和理念,用心用情为客户考虑最优化的用电方案。”公司客户经理邱雪婷说。该公司为满足集中性大规模教育项目应急需求,全面推行客户经理制,为每个教育项目配备专属客户经理,提供“一对一”定制化、个性化、精准化服务。他们收集分析龙岩现有各大中小学用能情况,主动向客户推广工程典型设计,指导客户合理确定用电申请容量、科学选择标准化的设备和设施,提高设备的通用性、互换性,帮助客户压减工程造价、增加客户工程透明度、降低后续运维成本。

同时,该公司对内推行教育项目周报制,每周通报工程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有效促进内部协同,加快业务流转,加速受电工程各环节,做到客户只要满足建设条件,即能根据其送电需求完成从申请至送电“一站式”的电力服务;对外建立定期协调机制,创建市重点教育项目推进群,及时传递电力工程建设中存在问题和需协调解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