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路道路改造项目启动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通讯员 陈婀娜)近日,好消息传来,中心城区东环路(南环路—城东路)道路改造项目已启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两侧绿化行道树、电力、自来水等管线进行迁移。

长期以来,南环东路、东环路作为龙岩中心城区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货车、工程车流量较大。由于周边分布着数量众多的居住及教育用地,不仅给行人及非机动车等带来潜在的交通风险,也给正常行驶的机动车交通带来不便。因此,在北大附属学校门口设置人行天桥也写入了今年的城建工作安排,此举将进一步完善城区交通设施,解决学生、家长及行人过街安全,缓解上下学交通堵塞问题,改善周边环境。

据悉,东环路(南环路—城东路)道路改造工程全长1308.085米,宽度为33-40米,投资估算约8063万元。包括道路工程、人行天桥工程、雨污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与电力管网工程、绿化工程,项目投资约8000万元。其中,人行天桥工程位于道路交叉口处,采用“Y”字形,桥梁主桥宽度4.5米,桥面宽度3.9米,两侧绿化各0.3米。除在三叉口人行道布置梯道外,在东侧主梁延伸与停车场连接梯道,结合北附门口接送区。

市城投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先行实施人行天桥工程及北大附属学校门口约560米道路改造工程,将于9月3日开始架设施工围挡,计划在2020年第一季度完工。北大附属人行天桥建成后,将实现人车分流,附近的学生和居民再也不用每天“穿越火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