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


“长汀110”救助昏迷倒地老人

8月11日中午,长汀110城西值班组民警邹冠初等巡特警队员们开着警车闪着警灯在城区巡逻,巡至金碧路附近时,发现路边躺着一名老人,队员下车查看,发现老人神智已模糊不清。民警当即拨打了120请求支援,待医护人员到来后,队员相互配合,将老人小心翼翼地抬上救护车,及时送至医院进行救护。据了解,老人姓赖,已经89岁高龄,当日外出访友,因走路在太阳下暴晒脱水中暑倒地。由于抢救及时,老人脱离了险境。 (通讯员 曹傅)

漳平公安快速侦破2起现行盗窃手机案

8月8日13时至15时许,漳平市公安局菁城派出所连续接群众报警,某手机维修店铺及某冬粉鸭店内VIVO手机均被盗。警务副队长张开洪带领民警吴惠彬、陈少松赶往现场查看情况,后立即展开侦查工作。民警通过走访周边群众,调阅大量视频以及信息研判,发现两起案件系同一个人作案,郑某(男,23岁,泉州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3时许,该所民警发挥连续作战精神,通过研判行动轨迹,在菁城街道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郑某当场抓获。 (通讯员 张艳)

武平交警持续开展夏季摩托车专项整治

近日,武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夏季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武平交警围绕摩托车交通违法易发区域,组建多个执法小分队,开展无牌无证驾驶、超载、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查处,切实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民辅警专项查处的同时,告诉大家平时骑车要戴好安全头盔,文明安全驾驶,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通讯员 李晓玲 潘妹英)

漳平市检察院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漳平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赴漳平市双洋镇麟山塔革命烈士陵园、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及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等活动,锤炼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通讯员 林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