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军号》上映后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 梁熙)“热血沸腾,信仰不止!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感谢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做出的努力。”8月9日下午5点30分,刚从万达电影院观看完《古田军号》走出来的陈先生感叹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由陈力导演执导,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胡兵、张一山、孙维民、李幼斌、董主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8月1日起在全国上映。该片取材于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达闽西后那段鲜为人知的岁月,真实再现了年轻的军队,在绝境中历经艰难探索真理,开辟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

电影上映一周多以来,在龙岩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看完《古田军号》,感触颇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该学习革命先辈的拼搏奉献精神,在新时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 在龙岩经济发展集团工作的张浪元表示。

“以史为鉴,可以知新替,电影将古田会议的很多情节置于今日,依然有许多借鉴意义,思想不统一,就是一盘散沙,不管工作和生活,我们都应该有明确想法和目标。”市工信局朱伟彬深有感触。

“之前孩子们还不愿意来看,没想到,电影一开始就把他们吸引住了,全程都盯着屏幕。”为了让孩子也能了解在我们本土发生的那段革命历史,新罗区的吴林山带了三个正在读初中的孩子一起观看电影。“以前对古田会议认识不深刻,这次看完让我对历史更有兴趣了,要珍惜当前幸福生活,回去后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做贡献。”正在读初一的吴同学说道。

当天,记者在电影院现场看到,不少单位将此次观影作为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肯定要看,要学习当年革命年代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学习为新中国成立不断努力的精神,我们需要这种正能量来激励党员干部。回去后,我还要让家人们一起观看。”市卫生监督所党支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古田军号》塑造的革命先辈不畏牺牲、热血奋斗的精神让人印象深刻,不仅让爱好革命题材的人走进电影院,更是感染了很多90后、00后的年轻观众,他们观影后深感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花式“向祖国表白”,上映以来,各地都掀起了一波爱国红色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