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业务 增素质 强服务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业务大讲坛”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刘伟荣 江旺明)“新时代市场监管的重点是什么?如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邀请省局领导作“区域品牌建设与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现场,座无虚席,与会人员边听边记,不时与主讲人员互动交流。这是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业务大讲坛”活动的一个侧影。

新组建的市场监管部门职能整合多,涉及法律条款多,改革合并单位多,人员队伍多。如何更好更快地促进业务融合融通,推动新组建的单位工作迈上快车道?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实际,当作一个全新课题,在全省率先开展“市场监管大讲坛”活动,通过培训使干部职工尽快熟悉原工商、质监、食药监、知识产权等职能,在全系统掀起市场监管业务知识大学习、队伍大练兵热潮。

据悉,大讲坛活动首期开展“十大专题”,包括“舌尖安全”、市场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质量强国战略等专题,目前已举办8个专题,培训人次达1200多人次。同时,该局采取电视培训会议、一体化平台学习、网络培训等方式,以立体式促全员参训,并要求55周岁以下的干部需有执法证,并列入局二级绩效考核。通过培训,学员普遍反映收效良好。交流到新岗位的工作人员小林说:“刚开始压力挺大的,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实践,上手比较快,关键是在大讲坛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业务知识。”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大讲坛”这一学习形式将固定下来,不断推动我市市场监管队伍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