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警方

破获一起投资诈骗案


本报讯(通讯员 张筱晨)近日,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破获一起投资医疗设备诈骗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林某。经查,犯罪嫌疑人林某以医疗设备采购项目为名,以高额利润为诱饵,骗取被害人王某人民币共计38.9万元。7月11日,新罗警方发布预警信息,警惕以高额回报为诱饵的投资诈骗案,以避免财产损失。

原来,今年4月间,犯罪嫌疑人林某邀请认识不久的王某投资合作医疗设备,称因在医院有关系能拿到合作项目,三个月就能回本。王某手上刚好有些闲钱,觉得这是一个稳赚不赔的生意,于是欣然答应。之后,林某假冒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名义,伪造与某医院《医疗器械销售合同》及《医疗设备验收表》,以筹借医疗设备投资款为由,采取签订合作协议、借款等方式,先后两次骗取被害人资金合计38.9万元。林某收到上述资金后并未用于投资医疗设备,而是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及消费。三个月后,王某并没有如期收到应得的本金和利润,于是打电话给林某,发现已经联系不上,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于是立即向警方报案,近日,新罗警方在龙岩城区某饭店成功抓获林某。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新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