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市举行

我市选手斩获两个组别第一名


本报讯(记者 刘玉荣)7月15日是“世界青年技能日”。当日,2019年全省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市开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市2名选手从全省12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职工组和教师组的第一名。

据悉,电工大赛由省人社厅主办,龙岩市人社局、龙岩技师学院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鼓励更多青年走上技能成才之路。本次竞赛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经过激烈角逐,龙岩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王启兵、陈卡包揽2019年电工职业技能竞赛职工组第一、第二名,龙岩技师学院的吴家金、林恺源则分别斩获2019年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教师组第一、第三名。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围绕我市“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实施“技能振兴专项活动”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逐步建立起学校教育与企业培养、政府推动与社会支持相结合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特别是近两年来,我市评选了两届18名“龙岩工匠”、2批15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实现“龙岩工匠”、技能大师工作室县级分布全覆盖,承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级选拔赛等层次高、影响力大的职业技能竞赛,职业技能竞赛获奖人次、项目、层次均取得突破。

15日当天,我市还同期举行2019年龙岩市家政服务、烹饪、美容师、美发师等4项市级职业技能竞赛。此次省级、市级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市举行,为全省、全市能工巧匠们提供了一个展现魅力、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平台。市人社局表示,我市将以此为契机,总结工作经验,完善政策措施,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