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电力部门:

抢修山体滑坡毁损的线路


本报讯 (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俞婷婷)19日16时30许,经过供电工人的奋力抢修,灵地乡10千伏奇和支线恢复正常供电。

据了解,受近期强降雨天气影响,5月19日10时许,灵地乡10千伏奇和支线27号杆线路附近出现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导致树木压到拉线导致电杆拦腰折断,电杆倒在道路上,导线垂落,严重威胁过往行人安全。

现场负责人杨兴泼一边迅速办理停电手续,一边准备相应的电力物资。同时,迅速联系吊车、电杆等抢修物资。13时许,在许可工作的命令下达后,抢修员工分成两组,分别对损毁的断杆、横担、导线进行清理和疏通,并做好安全监护。抢修中,抢修人员将断裂电杆进行拆除,及重新挖坑,然后将横担、导线从断裂杆上拆除,在处理完断杆及断线后,挖坑、立杆、安装横担、接线,现场忙而有序。从现场勘查到准备材料再到实施抢修,经过抢修人员持续5个小时的奋战后, 10千伏奇和支线成功恢复送电。

连日来,漳平市境内还将会连降暴雨,届时将对区域内供电设备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针对下阶段有可能发生的强降雨,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部门按照应急响应要求,加强线路特巡特维,做好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应急抢修工作,尽最大力量快速恢复供电,确保将灾害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