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专题培训举行


本报讯(记者 曾燕福)为全力做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环保主体责任,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省环保志愿者协会龙岩代表处、省金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各县(市、区)开展“龙岩市重点企业环保政策法规解读与中央环保督察案例分析”培训工作。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倒逼作用,推动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活动邀请了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督察监察处、环境监察总队、固化中心以及金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专家,为企业人员培训涉及环保督察背景情况、工作解读、环保政策解读及违法案例介绍,以及企业一般固废、危险废物、危化品的管理要求与防治、排污许可规范化管理及监管重点等方面的内容。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做法的了解,提高了企业对相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理解和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