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以国家非遗龙岩采茶灯为题材的电影

《扑蝶》在龙岩洞开机


本报讯(连灼森 温连光 朱观光)10日上午,首部以国家非遗龙岩采茶灯为题材的电影《扑蝶》在龙岩城区龙岩洞公园正式开机。

电影《扑蝶》作为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罗区签约项目,是一部以龙岩采茶灯为创作题材的主旋律电影,电影以龙岩红土地当年如火如荼的战斗历史为背景,通过精彩的故事情节,将采茶灯文化、红土地文化、民俗民风和龙岩山水风光等旅游元素进行有机结合,将以影视的视角向广大观众展现红色苏区老区的乡土、乡俗、乡情,为宣传新罗山水文化名城,推动龙岩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该电影由福建东方视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摄制,导演郑泽生,主演是青年演员米白、张娜。为将《扑蝶》打造成真实感人的好剧本,刻画具有鲜明个性和时代特征的采茶灯人物形象,创作出融艺术性、思想性、观赏性于一体的采茶灯电影,在新罗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等单位的支持下,电影脚本作者深入新罗区苏坂镇美山村、云潭村以及小池、白沙、万安、岩山等乡镇采访考察,脚本撰写修改历经两年多时间。电影经省、市、区党史部门,以及省委宣传部电影局、中宣部电影局审查后,于今年2月19日获中宣部电影局批准拍摄。

据悉,该电影预计于今年12月底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