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龙岩登上央视《焦点访谈》




本报讯(记者 林阿玲)备受市民喜爱的“掌中宝”e龙岩,不仅在龙岩迅速走红,并声名远播,新华社等媒体曾多次予以报道,9日晚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

该期《焦点访谈》以“赶好‘数字’大潮”为题,聚焦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的新技术、新应用和新成果,以及数字中国建设正在带来的产业的新升级、经济的新发展、百姓生活的新改变。其中e龙岩“随手拍”应用,被作为数字化改变生活的一个典型案例进行报道。

受到央媒频频关注的e龙岩,是由龙岩市委、市政府打造的网上公共服务平台,包括网上办事、政民互动、资讯服务、资料共享四大功能,应用现代信息技术,为市民的办事、生活、学习提供便捷的“掌上”服务。平台于2018年1月1日正式上线,目前注册用户达57万人。

e龙岩政民互动板块的“随手拍”平台,因为反映问题便捷、管用而被誉为“解忧神器”,至今累计受理群众诉求件10.64万件,群众满意率达98.85%。

e龙岩以数字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创新做法,受到各方肯定,经验做法在福建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