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委宣传部

开展“基层文化大院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苏冠生 赖思芬 包国良)近日,永定区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大溪乡开展“基层文化大院建设”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优良客家家风家训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永定区委宣传部将此次活动与中心工作结合,深入参观学习,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内涵,提高主题党日活动实效。此次活动参观学习了大溪村镇江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太联村五福楼的家风家训、莒溪村的乡风文明建设、湖背村的激励性扶贫项目等,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对基层文化大院建设的认识。

据了解,基层文化大院建设旨在把文化条件较好的乡村老宅、老屋、祠堂、家庙、村部、私人庭院、乡贤楼院等建设成为当地群众文艺活动、展览展示、技艺传承、文化交流的场所。近年来,为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永定区委宣传部把推进基层文化大院建设作为实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六大”提升工程之一,助推“文旅兴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