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东肖司法所

成功调解一起重型铲车买卖纠纷


3月3日,新罗区司法局东肖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纠纷。

2月22日下午,永定籍人员卢某及其妻阙某来到东肖司法所,询问得知两人的儿子卢某云于2021年12月10日左右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将家中的两台重型铲车以收购的价格卖给东肖某废铁回收站的王某,谎称将铲车租给他人使用,直至2022年2月15日才将实情告知卢某。卢某立即报警,并上门寻找王某要求退回铲车,但王某已将两辆铲车作报废处理,卢某丧失了追回机会。在此情况下,卢某向王某提出要求补偿3万余元,王某坚决不同意,进而产生纠纷。在万分焦急无奈之下,卢某夫妻找到东肖司法所寻求帮助。

了解具体情况后,东肖司法所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过程中,王某情绪激动,认为卢某要求的金额过高,拒绝继续调解,说让对方起诉至法院。其间王某拒绝再次调解。本着耐心负责的工作精神,调解员一次次通过电话沟通,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耐心的疏导,慢慢引导双方在补偿金额上初步达成意见。3月3日上午组织双方继续调解,通过耐心劝导,最终促成双方心平气和地达成了一致意见:由王某一次性微信支付卢某3900元作为补偿,双方不得再提出异议。历时10天,该买卖纠纷调解终结,原本对此事不抱希望的卢某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离开时一再对调解员表示感谢,肯定了东肖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负责的工作态度。 (通讯员 饶艳珍 廖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