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积极推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本报讯(通讯员 江鹏 林利华 张佳薇)昨日,笔者从长汀县住建局了解到,长汀县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进展顺利,铁路小区改造已完工,营背大街小区立面改造工程正紧锣密鼓实施中……

长汀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部分老旧居民小区基础设施不全、破损严重等影响居住质量的“忧居”问题,积极推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致力改造后的小区运行功能进一步健全,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居住环境进一步优化,努力让“忧居”变“优居”。

县住建局等有关单位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倒排工作计划,集中力量确保至年底开工率达100%、完工率50%以上的年度目标;每个小区改造项目指定专门技术、管理人员,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设计单位安排人员参与全过程技术指导,保障工程质量与进度。据了解,2021年计划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5个,由汀州镇实施代建的第一期园丁花园等6个小区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约817万元,其中铁路小区改造已完工;由腾飞城投公司实施代建的第二期营背大街小区等9个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小区初步改造方案第一轮征求意见,其中营背大街小区立面改造已进入实施阶段。

各有关单位根据各自职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协调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影响施工进度等问题,尤其是电力、通讯、燃气、自来水等管线单位安排专人配合,上下联动,保证项目顺利推进。目前,园丁花园小区、县直机关住宅小区、腾飞花园小区、商业城小区、电信新村小区等老旧小区均已开工建设。其中,涉及328户居民的园丁花园小区,计划实施一户一表,供水、雨污分流改造,道路修缮,排涝设施改造,基础设施改造,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完善环卫设施等建设内容,现已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及路面改造70%等工程量,完成投资250万元。涉及236户居民的腾飞花园小区,计划实施一户一表,供水、雨污分流改造,道路修缮,排涝设施改造,基础设施改造,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完善环卫设施等建设内容,现正在实施雨污分流管沟沟槽开挖等项目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