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岩前:

无花果迎来丰收季


近日,在武平县岩前镇迳田村的无花果园里,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果香,紫红色的无花果果实在枝叶的掩映下,莹润诱人,果肉软嫩多汁,绵密香甜。

据了解,无花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蛋白酶,可清热生津、健脾开胃、解毒消肿等,具有很好的食疗功效。经过培育后的无花果,随着枝干不断长高可以不断结果,是一种经济效益非常不错的果品。“无花果的叶子,有天然的驱蚊功效。”无花果基地负责人曾丽红介绍,“我们村从去年开始引进种植无花果,现在正是采摘时期,无花果采摘期很长,每年的6月到11月都可以摘,每亩可产果子2000斤左右。”目前,迳田村无花果种植基地已对外开放,吸引了不少前来采摘的游客。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态、绿色、健康成为农业发展的主流。武平县岩前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通过引进种植无花果,为镇农业种植转型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助力农民增收致富。(通讯员 钟玲芳 黄依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