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菜宣传推广活动(龙岩)启动仪式举行


本报讯(记者 罗焕辉)10日,闽菜宣传推广活动(龙岩)启动仪式在客家大院举行,省商务厅副厅长陈靖,市领导陈厦生、苏立波、刘友洪参加。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商务厅、市商务局指导,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主办,市烹饪协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推进闽菜繁荣发展“四大一全”(即做强闽菜大产业、畅通闽菜大物流、建设闽菜大市场、服务闽菜大民生,打造闽菜产业全链条)工作部署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充分发挥闽菜作为全国八大菜系之一和闽味小吃闻名全国的独特优势,更好地发挥餐饮业繁荣市场、拉动消费、扩大就业的重要作用。

活动分项目发布、闽菜精选推介及闽菜欣赏品鉴等阶段。在闽菜精选推介及闽菜欣赏品鉴活动环节,现场推介了洋鱼、白斩河田鸡等23道闽西客家菜,通过让参加活动的来宾赏析和品尝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切身感受闽西客家菜的魅力,积极推进闽菜传承和文化弘扬,推动闽菜产业融入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