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县:法律援助暖人心


近日,长汀县法律援助中心矩圆律师事务所律师来到汀州镇和平路,为残疾人赖某就离婚纠纷一案提供法律援助,将免费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送到残疾人家中,为残疾人送上一份温暖。

长汀县法律援助中心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法律服务惠民生为主题的各类法律服务,彰显法律援助公平正义,解民忧暖人心。今年以来,通过推行远程调解,落实全域通办,开展上门服务等措施,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援助满意率。截至目前,共受理案件97件,其中,受理进城务工人员援助案件34件,为进城务工人员免除法律服务费用7.1万元,为进城务工人员挽回损失45.5万元.

全域通办解民忧。“你好,请问是长汀县法律援助中心吗?我收到三明市公安局关于我哥哥的逮捕通知书,我的父亲是残疾人,我的母亲过世了,我还是在校生,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您能帮助我吗?”

2021年5月11日,长汀县法律援助中心刚到上班时间,一名小女生怯生生的声音从热线电话里传来,根据情况,法律援助中心第一时间联系了三明市法律援助中心,通过法律援助申诉,全域通办为该女生办理了法律援助。长汀县法律援助中心积极践行“宁肯自己麻烦一点,也要让群众方便一些”的宗旨,响应并落实法律援助申请全域通办工作机制,让困难群众能够应援尽援,快援速援。今年以来,中心通过全域通办和网上办合力为101位当事人申请了法律援助,为群众享受法律援助服务带来了更多便利。 (通讯员 陈天长 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