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中选结果在我市所有公立医院落地实施

45种药品平均降价52%


本报讯(记者 梁熙 通讯员 谢榕旸)龙岩又有药品降价了!28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中选结果已在我市所有公立医院落地实施,本次实施的中选药品共45种,平均降价52%。

据介绍,此次集采药品覆盖了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的药品,且降价幅度较大,以胃溃疡治疗药物艾司奥美拉唑肠溶片(20mg/片)为例,集采后每片价格从9元下降到3元,整个疗程可节约费用约240元。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抗癌药硼替佐米注射剂单支价格从1500元降至600元,整个疗程可节约费用约3.6万元。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确保国家和省组织的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的政策落地,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切实减轻群众的看病就医费用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