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微党课竞赛

市直机关选拔赛圆满落幕


本报讯(记者 罗姝 郭亦斌 通讯员 罗永祥)24日至25日,龙岩市“庆建党百年 建幸福龙岩”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微党课竞赛市直机关选拔赛在龙岩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线上直播吸引了近18万人收看。

本次比赛得到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在市直机关、驻岩单位形成浓厚氛围,35个单位共选送了76名选手参加选拔赛。比赛分专业组和志愿组,参赛选手们通过深情讲述、演绎一段段红色历史,诵读一首首红色史诗,让观众为之动容、引发共鸣,深刻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激发爱国爱乡的情怀,凝聚加快新龙岩建设的强大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选拔赛共有18名选手荣获“优秀选手奖”,并选拔出专业组5名、志愿组5名选手参加全市决赛。另外,古田会议纪念馆、市委党校、市农办系统党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将以龙岩市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微党课竞赛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挖掘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党员教育工作方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