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高速正式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记者 罗玉文 王耀辉 通讯员 黄行煦 薛毅

5月24日一早,龙岩东环高速铁山高架桥头,人头攒动、机声隆隆,压路机、摊铺机、工程车等准备就绪,只等一声令下,水稳底基层试验段铺筑随即开始。

上午8时,水稳底基层试验段铺设正式开始。在现场施工负责人统一指挥下,自卸运输车缓缓将混合料卸入喂料斗,摊铺机沿路面向前均匀摊铺,压路机紧随其后进行有序碾压。一旁的测量人员紧盯现场,随时精确做好标高、厚度、横坡、高程等数据的测量与记录;试验检测人员则依照试验检验频率,认真做好样品抽查、现场压实度检验,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做好前后场质量把关,重点关注施工工艺和施工工序,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在统一调度下,各个工种和各种机械紧密协调配合,整个现场施工有条不紊顺利进行。施工现场,B1合同段项目经理陈昌晴难以抑制兴奋的表情,在他看来,本次试验段顺利铺筑意义重大,标志着龙岩东环高速正式进入路面施工的崭新阶段。

据悉,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任务16亿元的43%,路基土石方工程完成94%,桥梁桩基完成98%,现浇箱梁完成67%,预制T梁完成65%,王庄隧道和铁山隧道已全部完成,翠屏山隧道单洞剩余约100米。项目业主龙岩东环公司及各参建单位抢抓晴好天气,合理增加投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力争2021年底前曹溪段、铁山段建成通车。

龙岩东环高速是厦蓉高速和莆永高速之间的快捷连接线,是中心城市东南部区域对外联系的快速通道。项目建成后将与厦蓉高速、莆永高速共同形成中心城市环线高速公路网,对于联系内外交通,有效缓解中心城市出入境及过境交通压力,提升综合交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