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届文旅产业发展大会精彩亮点抢先看


本报讯(记者 罗姝)龙岩市第三届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将于4月28日至5月2日在长汀县召开。本次大会以“大美汀州·养生龙岩”为主题,推出12项子活动,突出4大亮点,向海内外朋友展示龙岩在资源潜力、产业空间、营商环境、基础配套等方面优势,构建文旅产业发展平台,深化文旅项目对接,共同探讨文旅产业发展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

亮点一:革命老区,彰显红色底蕴。此次大会特别安排了百团百里长征火炬接力赛、走进红色龙岩全国自驾游等活动,弘扬长征精神,传播龙岩“红色、客家、生态”资源特色优势,促进我市旅游产业深度发展。组织大型革命题材歌剧《松毛岭之恋》展演,展示闽西人民对中国革命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亮点二:春暖花开,领略龙岩风光。本次大会安排了践行生态文明“长征路上绿飘带”启动仪式、市第五届美食节暨“汀州·百壶宴百鸭宴”、精品旅游线路踩线等活动,带领游客畅游龙岩美好风景,畅享客家风味美食,展示“大美汀州·养生龙岩”文化旅游资源优势。

亮点三:搭建平台,共谋发展合作。龙岩体制机制灵活、产业基础雄厚、政策环境优越,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大会安排了文旅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文旅康养产业博览会等活动,搭建具有影响力的文旅交流及产业合作平台,共谋新时代龙岩文旅产业发展大计,打造文旅康养福地。

亮点四:宣传推介,打响龙岩品牌。本届大会新闻发布会、开幕式以及各项子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活动,多渠道带动更多市民、游客参与到新“文旅大会”中,提高大会影响力,提升龙岩文旅品牌形象知名度、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