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公安

筑牢教育思想根基 锻造红色钢铁警队


□ 通讯员 张春波 李碧英 阙云琦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上杭县公安局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筑牢教育思想根基,始终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抓好警示教育,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筑牢教育整顿第一关口,锻造一支红色钢铁警队。

用好红色资源

铸牢政治忠诚

古田会议会址、才溪乡调查旧址……红色资源是上杭这片热土的精神财富,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上杭县公安局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第一位,用足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精心组织一系列红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擦亮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激发前行动力。

日前,该局组织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古田开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参训人员在思想上、政治上再次受到了深刻洗礼。

另外,该局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以党课传播正能量、弘扬正气观,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筑牢民警忠诚警魂。

抓好警示教育

提升整顿实效

分析当前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通报去年该局的8起民警违法违纪案例、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近日,上杭县公安局举行的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党规党纪教育培训会,“辣味”十足。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上杭县公安局开展了形式多样、深入人心的警示教育活动,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讨论《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邀请专家教授到会辅导授课,赴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创新教育形式

激发学习热情

“当年,才溪乡发坑村三兄弟林金堂、林金森、林金香,争相参加红军,前赴后继,壮烈牺牲……” 近日,上杭县公安局才溪派出所晨会上,所长郑新明讲述了一个催人泪下的红色故事。这是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派出所晨会的必修课,由一名民警或辅警讲述一个红色故事。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上杭县公安局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创新人人备课讲述红色故事、组织开展党建毛笔书法比赛、开展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学习教育形式,以“线上+线下”、“室内课堂+室外课堂”等多种方式,将趣味性和知识性有机统一,激发广大民警的学习热情,增强学习实效,深化教育整顿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