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岩供电公司

为园区发展再添“新引擎”


本报讯(通讯员 袁鸿梅 刘伟玲)10日晚,上杭110千伏梅坝变电站建成并正式投运,比原计划提前5个月送电,源源不断的“电动力”为上杭蛟洋工业区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近年来,上杭蛟洋工业区,依托紫金铜业、翁福紫金等龙头企业,围绕铜精深加工、稀贵金属、循环经济三条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园区企业得到快速发展。为满足园区负荷日益增长需求,国网龙岩供电公司主动作为,新建110千伏梅坝变电站,全力满足园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今年4月开工建设的110千伏梅坝变电站,新建50MVA主变1台、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高压开关柜出线12回,配套线路新建铁塔12基,线路长约7.1公里。该变电站也是国网公司、福建公司首批北斗试点应用单位,国网龙岩供电公司采用“北斗+电网基建”管控模式,在110千伏梅坝输变电工程建设中,通过应用北斗安全头盔、定位工卡、现场管控移动作业终端、车载终端、地址环境监测装置等设备,实现电网基建安全预警管控。

仅用半年多时间,梅坝变电站就实现了投运,这是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发扬铁军精神、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的生动体现。该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后,将充分满足省级循环经济园区——上杭县蛟洋工业园区各大企业以及重点项目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园区产业链条循环延伸增添“新引擎”,为园区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