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龙岩新罗人民支行——

成功拦截一起网络诈骗


“多亏了农行吴经理的细心、认真、负责,让我避免了1万多元的损失!真是非常感谢你们!谢谢!”原来,今年11月的一个下午,农行新罗人民支行的ATM存取款机前,有一位年近七旬的大爷焦急地东张西望着走来走去。大堂人员吴志滨看到后连忙走过去询问大爷要办理什么业务。大爷说要将1万多元存款立即汇到一个指定账户,用于缴纳一个协会的会员入会费。出于职业的敏锐性,吴志滨立即提高了警惕,向大爷详细了解情况。此时,大爷支支吾吾,神情恍恍惚惚,更加引起吴志滨的关注。在吴志滨的反复耐心询问下,大爷才说出实情:“我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个朋友,邀请我加入协会。由于名额有限,他让我马上把1万多元汇到指定的账户上,并再三嘱咐我不要告诉任何人!”

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吴志滨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于是详细向大爷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法,反复再三做大爷的思想工作,大爷意识到自己被骗最终放弃汇款,对吴志滨表示深深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