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2个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本报讯(记者 赖菲 通讯员 刘锴)近日,记者从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获悉,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福建省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其中,我市2个单项冠军产品上榜,分别为福建紫金铜业有限公司的锡磷青铜铜带(铜箔)和福建正盛无机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二氧化硅(白炭黑)。截至目前,我市已获得1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13项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

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全省)前列的企业(产品)。近年来,我市制造业稳步发展,至今已培育出多条百亿元制造业产业链,包括有色产业、机械产业、稀土产业、烟草产业、建材产业等。同时,我市着力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加快出台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实施方案,将单项冠军企业培育与“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相结合,引导成为制造业单项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