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古田旅游区红色旅游发展』

入选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本报讯(记者 石芳 通讯员 姚紫薇)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文旅部联合开展了“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遴选出60个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我市“上杭县古田旅游区红色旅游发展”入选,全省仅有两例入选。

据悉,开展“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旨在进一步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红色旅游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功能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

上杭县古田旅游区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优秀社会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发展红色旅游、打造红色文化品牌的宝贵资源,是全国红色旅游十大精品线路的核心景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十佳优秀社会教育基地。

近年来,上杭县古田旅游区以“红色旅游+”为发展路径,从“守好古田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打造特色小镇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小古田大品牌增强产业融合发展新动能”三个方面推动古田旅游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和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体系、管理服务体系、交通等基础设施体系、公共服务体系,红色旅游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