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办公室和本报联合主办“登高访谈”

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建言献策


本报讯(记者 丘启龙/文 黄俊 郭亦斌/图)20日上午,市政协办公室和本报联合主办的“登高访谈”,在新罗区西陂街道小洋龙铁名苑小区举行。市、区政协委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社区工作者等10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坚持党建引领,探索社会治理新思路新举措,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建言献策。

致力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和行动要求,是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快龙岩老区苏区发展,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的新目标,与每个龙岩人息息相关。

访谈之前,嘉宾们认真参观了小洋龙铁名苑小区,详细了解小区坚持党建引领,带动居民参与小区治理,实现小区环境整洁、管理有序的情况。在访谈现场,嘉宾们结合各自工作领域踊跃发言,围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加强小区治安管控、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提升市民法律意识等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嘉宾们纷纷表示,要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登高访谈”栏目自2015年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20期,影响力持续扩大,得到省市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 (相关详细报道见4、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