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两级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盟揭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 章辰汶)昨日下午,我市举行市、县两级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盟成立仪式并召开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推进视频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高良出席并讲话,市检察院检察长李航通报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

毛高良指出,市、县两级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盟正式揭牌成立,是全市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的一件大事,是我市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心、紧迫感。要明确职责使命,合力攻坚破解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中的重大难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开创全市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新局面。

组建保护联盟,整合具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职责的相关职能部门,将有助于发挥基层保护力量作用,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突出问题治理,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完善未成年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等保护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