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全面增强审计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


本报讯(通讯员 卢彩花)日前,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该局提出,要全面增强审计工作服务新时代新龙岩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目标和一系列具体举措,全面履职尽责,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一方面,要加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当前要重点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和老区苏区发展、闽西南区域协作、为民办实事等重大举措、重大项目的跟踪审计,做好促进就业优先、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三促进”专项审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资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使用情况等重点民生审计。另一方面,要把审计全覆盖和做好“经济体检”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推动权力规范运行,推动项目有效实施,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该局表示,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提升审计干部专业素养,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水平,为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奋力谱写新时代新龙岩新篇章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