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流感疫苗和23价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本报讯(记者 罗姝 通讯员 陈燕容)秋冬季节是流感、肺炎为主的呼吸道传染病发病高峰期。近日,市卫健委发出温馨提示,建议老年人、婴幼儿、在校师生、急慢性病患者尽早到就近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和23价肺炎疫苗,公共场所、学校、监所、养老院、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重要岗位人群也应接种流感疫苗和23价肺炎疫苗。

据悉,接种流感疫苗和23价肺炎疫苗,可有效降低秋冬季流感等呼吸道疾病感染的风险,特别是儿童、老年人是流感和肺炎的易感人群,尽早接种可有效预防疾病感染,增强个体抵抗力。

值得注意的是,接种流感疫苗需6个月龄以上,接种23价肺炎疫苗需在2周岁以上,对于疾病的发病期及对疫苗本身和其中的某一成分过敏者禁用,具体情况可根据医嘱进行选择。市卫健委提醒,由于各接种点库存情况不同,每个月疫苗配送量也不同,建议大家在接种前先与卫生院或者社区服务中心联系,确认是否有疫苗现货,预约后再前往。如出现身体不适要暂缓接种。接种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