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17日,市委书记李建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对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意义,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规划,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建设、平台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努力提升我市创新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决打破对民营经济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做到真信任、真关心、真服务,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凝心聚力。

会议要求,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用好闽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和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同时,要认真做好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抓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加强重要农产品保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