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24日,市委书记李建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禁毒工作责任,加强禁毒工作保障,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要牢固树立拒毒与禁毒并重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理念,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深入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防毒拒毒能力,筑牢禁毒铜墙铁壁。要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抓手,全面实施龙岩市禁毒工作三年规划,进一步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严字当头、狠字为要,保持对毒品“零容忍”。要切实加强党对禁毒工作的领导,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