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24日,市委书记李建成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并结合实际交流心得体会。李建成、张国旺、王龙、詹昌建作重点发言。

学习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在福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鲜活教材,让我们更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作风财富和实践成果。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大力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用于指导今后的工作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力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学习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放眼世界的政治担当,自觉把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认识、去定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学习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学习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的历史担当,多做百姓急需、最盼、得实惠的事,多做固根基、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不懈、一以贯之全方位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福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紧密结合起来,带着情怀担当学、结合工作实际学、营造浓厚氛围学,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