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守护红军家园的黄润通老人

获评省第六届“诚信工作标兵”


□ 通讯员 王光明

“您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大家学习,您是龙岩的骄傲,希望您保重身体”……

“谢谢你们,我做得还不够,感谢给我这么高的荣誉”,接过龙岩市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郭舒帆送交的福建省第六届“诚信工作标兵”的牌匾和证书时,黄润通老人激动地说。6月17日,受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委托,郭舒帆专程来到黄润通家里,向他颁发福建省第六届“诚信工作标兵”牌证。

据了解,黄润通老人年近八旬,是连城县宣和乡黄沙村村民、松毛岭红军故园第三代守护者,他们一家因“松毛岭保卫战”,祖孙三代和中央红军走在了一起,从此,这个家庭就自觉地背负起一种沉甸甸的责任,也因之保存着一份珍贵的慷慨悲壮的红色记忆,续写着闽西如泣如诉的英雄史诗。“祖孙三代八十秋,护卫遗址慰忠魂。无名英雄有名史,天地长风浩气存。”正是黄润通老人祖孙三代八十多年坚守松毛岭高地,深情守护红军家园的真实写照。

据悉,福建省诚信促进会评出第六届“诚信工作标兵”5名,黄润通老人为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