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教师在能源领域国际知名刊物发表论文


本报讯(记者 梁熙 通讯员 黄德民)日前,龙岩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老师谢桂香的研究论文《Bulk Pt/CsPbBr3Schottky Junctions for Charge Boosting in Robust 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s》在能源领域国际知名刊物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在线发表。该论文由龙岩学院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唐群委指导完成。

谢桂香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太阳能电池、摩擦纳米发电机(简称“TENG”)。TENG因可以高效地收集周围环境中的机械能、风能、雨滴能、海浪能、人体能等能量而被认为是一种有巨大应用前景的能源转换装置。此次发表的论文论述的TENG可以在常温空气环境中连续运行250次性能基本保持不变,为半导体材料在TENG中的应用以及深入了解摩擦电荷的动力学行为提供了新的思路。